html模版2017天津中考現代文閱讀:《銀杏》
銀杏,我思念你,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又叫公孫樹。但一般人叫你是白果,那是容易瞭解的。



老虎 王智明 我知道,你的特征並不專在乎你有這和吉相仿佛的果實,核皮是純白如銀,核仁是富於營養--這不用說已經就足以為你的特征瞭。



但一般人並不知道你是有花植物中最古的先進,你的花粉和胚珠具有著動物般的性態,你是完全由人力保存瞭下來的奇珍。



自然界中已經是不能有你的存在瞭,但你依然挺立著,在太空中高唱著人間勝利的凱歌。



你這東方的聖者,你這中國人文的有生命的紀念塔,你是隻有中國才有呀,一般人似乎也並不知道。



我到過日本,日本也有你,但你分明是日本的華僑,你僑居在日本大約已有中國的文化僑居在日本的那樣久遠瞭吧。



王智明 博客 你是真應該稱為中國的國樹的呀,我是喜歡你,我特別的喜歡你。



但也並不是因為你是中國的特產,我才特別的喜歡,是因為你美,你真,你善。



你的株幹是多麼的端直,你的枝條是多麼的蓬勃,你那折扇形的葉片是多麼的青翠,多麼的瑩潔,多麼的精巧呀!



在暑天你為多少的廟宇戴上瞭巍峨的雲冠,你也為多少的勞苦人撐出瞭清涼的華蓋。



梧桐雖有你的端直而沒有你的堅牢;



白楊雖有你的蔥范而沒有你的莊重。



熏風會媚嫵你,群鳥時來為你歡歌;上帝百神--假如是有上帝百神,我相信每當皓月流空,他們會在你腳下來聚會。



秋天到來,蝴蝶已經死瞭的時旅館王智明候,你的碧葉要翻成金黃,而且又會飛出滿園的蝴蝶。

arrow
arrow

    psn130l1f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